湖南卫视《夏日少年派》收视率破一 播出当晚微博热搜霸屏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08-16 15:17:54
  

 

  武林大会,谁与争锋!由湖南卫视安德胜工作室和刘建立工作室联合打造的度小满金融《夏日少年派》新一期节目中,嘉宾们全员换花名,变身古风造型登场,分为刀宗和剑宗两队进行比拼,美轮美奂的武侠金曲演唱舞台,掀起现场和屏幕前观众的童年回忆。

  第四期节目游戏更新、风格大变,收视率破一,播出当晚微博热搜霸屏,“张真源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登上热搜top3,“丁程鑫宋亚轩刘耀文张真源合唱”“夏日少年派武林大会”等多话题引起热议,网友纷纷讨论:“夏日少年派期期都有新惊喜,真的像拆盲盒,而且还是隐藏款”“武侠金曲每首都是经典,真·回忆杀”。

  刀宗剑宗古风舞台“较量” 武侠金曲引回忆连连

  《夏日少年派》开场何炅手持键盘登场,以小说家的身份开启本期节目,选出他作品中的主角。播出四期中,每期都以不同方式进行分队,如选择乒乓球、观众喊嘉宾名字、种盆栽等,趣味性十足。此次,嘉宾们在《风吹麦浪》和《2002年的第一场雪》中进行选择,从而分为刀宗和剑宗两队,通过一系列的游戏环节决出最终主角身份。

  本期节目第一个盲盒开启,刀宗、剑宗带来精彩绝伦的古风舞台。首先是剑宗的萧敬腾和时代少年团宋亚轩一起演唱了多首武侠金曲串烧,随着《谁是大英雄》《六月的雨》《爱江山更爱美人》等一首首歌曲响起,武侠剧的经典情节也在观众脑海中轮播,收获满满感动;刀宗的钟汉良和时代少年团刘耀文跟随音乐变换起舞,动作干净利落,犹如一场精彩的武侠打戏在舞台上上演。其他队友们需要凭借对武侠剧的了解,以及仔细观察他们的表演,进行多种题型作答,有观察舞蹈演员的动作、有音乐切换了几段等,环节形式多样,不仅带大家回顾武侠名场面,更是在回忆情怀中融合趣味性,引人深思。

  “是谁主演这场戏”演技大战 嘉宾陷入迷茫难辨真假

  古风舞台将观众拉回热血难凉的武侠时代,接下来的游戏环节“是谁主演这场戏”则密集输出笑点。刀宗与剑宗之间仅一帘之隔,轮流作为表演方与猜测方,表演方中只有一人在真实体验道具,其他人在混淆视听,猜测方要辨别其中的真假,考验他们演技和眼力的时候到了。

  该游戏环节设置了极具武侠风的道具,如:“中毒”“凌波微步”“乾坤大挪移”,实际对应的是吃黑蒜、踩指压板、转转盘。刀宗队通过钟汉良吃黑蒜,时代少年团丁程鑫假装咀嚼,王勉满脸通红,甚至憋出闪烁的泪花,成功误导了剑宗队;剑宗队则由蔡程昱转转盘,拉开帘子后集体瘫坐,杨迪夸张呕吐演技吸引另一队的视线,被调侃“像中毒了”,引发全场笑声不断。

  花式回顾武侠传奇 《夏日少年派》燃点武侠情怀

  除了舞台精彩演绎、游戏趣味横生,本期的时光电视台、时光点歌台更是别开生面,嘉宾扮演武侠角色造型,以趣味方式重新演绎:时代少年团四位少年化身四大才子,成为武林大会的餐饮赞助商,献上美味烤鸡翅;郎朗古装造型出镜,变身郭靖单挑十八铜人;萧敬腾饰演的步惊云对阵王勉饰演的小李飞刀,破次元壁进行武艺切磋。时光点歌台更是出现润玉、重楼、游坦之三位让人意难平的暗恋者,合体唱跳《失恋阵线联盟》,脑洞大开,令人捧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不改少年初心,勇往直前,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何炅在节目最后表示,每个少年心中都有个武侠梦,随着成长逐渐被埋藏起来,这期节目用欢脱搞笑的形式,带领大众重温美好热血的武侠时光,没有催泪煽情却动人心魄。每期不同的主题,《夏日少年派》都会有新惊喜,让人出乎意料、收获解压快乐。湖南卫视下周五20:10,让我们一起期待新盲盒的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