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炉香》曝“对照”版海报 殿堂级强阵容打造高质感影片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10-12 11:23:50
  

 

  电影《第一炉香》“对照”版海报-马思纯

  年度话题爱情电影《第一炉香》将于10月22日全国上映。影片由许鞍华执导,王安忆编剧,杜可风任摄影指导,马思纯、俞飞鸿、彭于晏、张钧甯、范伟、梁洛施、张佳宁、尹昉、秦沛、白冰联合主演。影片此前释出的海报与预告接连获赞,极富美学质感的画面令不少影迷大呼期待。

  旗袍加身 女学生阔太太于彼此窥见自我

  电影《第一炉香》以上海女学生葛薇龙(马思纯 饰)赴香港求学为开端,讲述了她受姑妈梁太太(俞飞鸿 饰)利用沉溺于纸醉金迷的物欲世界,此后又被当作诱饵展开欲擒故纵的社交游戏,坠入与落魄公子乔琪乔(彭于晏 饰)掺杂着算计与企图的爱情漩涡中的故事。

  在此次影片发布的“对照”版海报中,主演马思纯、俞飞鸿均身着蓝色旗袍,但细微之处的差别显示出二人的身份差异:齐刘海短发搭配简单朴素的学生服装,显出马思纯清秀单纯的学生气质;而俞飞鸿稍显凌厉的眉目与光洁轻柔的丝质外袍形成微妙呼应,令人愈发好奇角色过往。相似的场景与不同的神态仿佛暗示着“葛薇龙”与“梁太太”过去与未来的命运比照,站在人性的十字路口眺望前路,她们最终会选择走向何处?

  媒体力荐 殿堂级强阵容打造高质感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新生代和老戏骨演员的加盟与碰撞令影片颇具看点。随着故事线的不断推进,角色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初现端倪——“葛薇龙”的挣扎与沉沦、“梁太太”与“乔诚”的隐藏关系、“乔琪乔”与不同女性角色的暧昧纠葛,共同为影片营造出了多条情感边界。主演们也用精湛的演技诠释出人物感情的多维性和复杂性,叩问情感与物质选择的命题,让电影《第一炉香》更具戏剧张力。

  在影迷们期待影片上映的同时,许多媒体也对由许鞍华、王安忆、杜可风、和田惠美、坂本龙一、赵海、杜笃之、邝志良组成的豪华幕后班底表示信任,相信殿堂级阵容将会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从多张海报与剧照中能够看出,影片的角色服化和美术置景独树一帜,都意在还原上世纪初香港多元文化碰撞的独特风情,为影片叙事构建起了极具代入感的场景。而接踵而来的好评与喜爱,都证明了经历过精心打磨的电影《第一炉香》能够打动人心,引发观众心底深处的共鸣。

  电影《第一炉香》作为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的全新力作,阿里影业,禾和影业,青鸟影业出品,东台壹尺文化、星魅力影视、影窝文化、力禾欣文化、乐朝程影视、峨眉电影集团、桃河影业联合出品,淘票票发行,禾和影业联合发行。10月22日,影院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