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深献唱《真相》主题曲只为真相》登陆酷我音乐 由徐梦雅作词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10-14 10:53:55
  国内首部检察技术题材悬疑剧《真相》10月14日起全网上映,由知名青年歌手周深献唱的片尾主题曲《只为真相》已于日前上线酷我音乐。以空灵婉转音色见长的周深,此次低中高音完全释放,时而深情,时而热血豪迈,将剧中人民检察官为民办案,追求光明正义的信念抒发得淋漓尽致。

  

 

  网剧《真相》由导演李依璠执导,陈星旭、盖玥希领衔主演,许亚军特别出演,刘畅、温峥嵘、傅方俊、赵龙豪等新老生代实力派演员主演。主要讲述了以林岚和林远昊为代表的检察技术人员,运用先进的专业技术手段协助检察官突破疑难案件瓶颈,攻克“零口供”案件的故事。

  该剧剧情依据一线检察官根据记录的真实案件创作的小说改编,内容紧扣社会议题,呈现现实重大案件,集合“幽灵碎尸案”“别墅纵火案”“国宝失窃案”等案件为一体,层层推理扑朔迷离,高能不断,以内容带动观众共情,极具话题度与讨论度。

  片尾主题曲《只为真相》由徐梦雅作词,冯达作曲,特邀有“OST小王子”之称的周深倾情献唱。从《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出道的周深,自2016年献唱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印象曲《大鱼》一炮而红,具有辨识度的声线越来越受到OST圈青睐,从早期的动漫、古装为主到如今频频为主旋律作品献歌,如今已成为90新生代歌手中炙手可热的“OST专业户”。

  更难得的是,周深每次献唱都不遗余力精益求精。据了解,此番受邀演绎《真相》片尾主题曲,在歌曲的录制过程中,为了呈现完美效果,周深和相关制作人员反复沟通讨论,在音乐上真正做到了追求极致。

  

 

  “黑夜驶向更深的彼岸,扬起的迷雾模糊了边界。心是静默如谜的深渊,选择光明就勇敢刺破黑暗。”低音贝斯暗流涌动,营造出危机四伏的紧迫感,周深的灵动声线刺破危机昂然而来,以低中高音的起承转合,对歌曲进行多层次演绎,诠释出黑暗和光明对立的存在感。副歌部分尤其出彩,爆发力极强的高音宛如闪电划破黑暗,准确传递剧中主旨,令众多“生米”们再次沦陷,一经上线,评论留言毫无悬念再次突破999+。

  “在黑暗里燃成一道火焰,倔强的对抗,侵蚀白昼的梦魇。就算是一颗微小的光点,燃到最后只为真相。”网剧《真相》即将上映,赶紧来酷我音乐抢先感受该剧片尾主题曲《只为真相》,正义又充满悬念的故事主题,将在周深的完美歌声中一窥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