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文旅资源亮相第九届北京商旅会 吸引不少观众驻足

来源:津滨网  时间: 2021-10-19 10:56:11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10月17日,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在北京闭幕,其中,滨城丰富的文旅资源现场集中亮相引关注。

  期间,滨海新区文物保护和旅游服务中心、滨海文化中心、天津国旅面向全国各地参展商和北京游客展示了滨海新区最具特色和优势的观光旅游项目、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工业游项目,引发极大关注和好评。以亲海为主题的休闲旅游景区(点)、以航空航天为核心的工业项目成为现场观众热度最高话题。东疆湾沙滩的夏日风情、大飞机加大火箭的“大国重器”,纷纷引来众多观众拍照。滨海图书馆、滨海科技馆等滨城网红场馆魅力独特,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在“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展区,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展区在此次博览会上集中展示了生态城全域旅游的建设成果,展现了生态城从13年前盐碱荒滩发展成为海岸海洋、生态、渔盐、军事、漕运文化多元融合,12家主题景区(含3个4A级景区)、6个文化场馆、38处城市公园遍布全域的特色滨海旅游城市。值得关注的是,展区带来了基辅号航空母舰模型、亿利精灵乐园ip人物小威等周边特色旅游商品,面向全国推介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全域旅游目的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新天津生态城将通过着力打造绿色、智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城,进一步提升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滨城”“津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第九届北京商旅会设置了中国文旅展区、旅游装备展区等五大展区,共有国内8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局)和37个全国地市级地区组团参加。(新区文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