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20个国家50余名在津外国人士参观天津博物馆和周邓纪念馆

来源:  时间: 2021-07-13 22:50:44
  12日下午,来自20个国家50余名在津外国人士先后走进天津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聆听党史故事、领略天津文化。

  在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前,大家一边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一边驻足参观: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乔装大商人时用过的怀表、马骏烈士生前用过的洗脸盆、抗美援朝战场上缴获的钢盔、天津奥运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张伯礼院士“人民英雄”的奖章……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蕴藏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讲述着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

  天津韩国商会秘书长朴仁宪曾经在20多年前来过天津,此次再来天津,感觉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前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不多,在建党10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参观这个革命文物展,让我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理解,更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天津的韩国企业很多,我们期待与天津一起共同发展。”他说。

  天津外国语大学俄语教师伊丽娜和丈夫安德烈在3D打印的包子模型前驻足良久并拍下照片,她告诉记者,她来天津已经9年了,特别喜欢这个“第二故乡”,这座城市很美、环境很好,这里的人民也非常友善亲切。

  “中俄在共产党的历史上渊源很深,馆藏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中,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看到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我感触很深,我相信中国会会越来越好。”说着,伊丽娜还哼起了一段《国际歌》。

  走出天津博物馆,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韩士兰十分兴奋,他到天津求学已经两年,他说:“这次参观让我对天津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天津政府与天津人民通力协调,把天津发展成一个现代化大都市。我觉得自己国家应该来天津取经,今后,我会邀请朋友走进天津,了解天津,相信他们一定会爱上这里的。”

  来自日本的法律工作者纸谷正昭从小在父辈的影响下,一直很崇敬周恩来总理,怀着这份崇敬之情,2003年,18岁的他到南开大学求学,此后一直留在天津工作生活。仔细参观完周邓纪念馆后,他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应该好好学习周恩来总理的精神,继承他的遗志,求同存异,携手前进,努力促进中日两国发展。”

  “之前我在武汉、上海、南京等地参观了很多博物馆、展览馆,今天又参观了天津博物馆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把所有时间线串联起来,让我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我衷心表示祝贺。”返程的车上,黑利伯瑞国际学校执行校长Peter Rogerson感触颇深:“天津是一座既有历史又有未来的城市,我的家乡墨尔本与天津是姐妹城市,有很多共通之处,比如我走在海河边,看到天津之眼,总是能想到家乡的生活。前不久我们还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非常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提供的种种服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