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岛人》发布“坚守一生”海报 平凡夫妻三十二年铸就史诗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07-21 11:33:32
  自6月18日上映以来,电影《守岛人》口碑票房持续走高,成为2021暑期档一匹催泪黑马。这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展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克服无数困难,三十二年如一日守护祖国海岛的事迹。影片以朴实纯真的情感,平实细腻的镜头,乐观昂扬的精气神,为夏日影坛注入一股振奋人心的清流。一座岛两个人,风雨同行,守护一生,王继才王仕花以平凡做注,为当代人点亮一盏引航之灯。

  平凡夫妻铸就史诗 至真至诚引万千观众飙泪

  新发布的“坚守一生”海报,截取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三十二年中几个普通的生活横截面。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里,这对夫妻相互扶持守望,他们记录着海岛的日夜,眺望着远方的航船,品尝着丰收的喜悦,风雨无阻地升起五星红旗,用大好年华践行守岛卫国的誓言。

  当现实与电影一幕幕重叠,这样至真至诚的感情,不需要做更多艺术加工,便足以感动所有观众。无怪乎有人坦言“非常喜欢这样质朴自然,不煽情不滥情的电影,它的克制恰恰让人泪流满面。”“能从王继才王仕花身上看到千千万万个平凡而伟大的身影,正是这群普通人的负重前行,才成全了如今的安稳盛世。”也有观众表示“两个人用实际行动展示不负家国不负你的浪漫,‘你守岛我守你’是我听过最美的爱情宣言。”

  口碑效应稳步升级 票房破四项纪录影响力持续出圈

  上映月余,《守岛人》在票房上捷报频传,连破中国影史暑期档影片传记片单日票房纪录、累计票房纪录、票房纪录、首映日票房纪录;在口碑上从容稳健,猫眼开分9.4,淘票票开分9.2一路维持至今。更为人瞩目的是它展现出的一部优秀现实主义题材电影的超强破圈力——其在短视频平台话题播放量已超2.1亿,守岛人公映预告播放量283.6万+,官方征稿活动得到近千位观众的踊跃参与。

  在全国的路演活动中,主创团队分赴南京、福州、厦门、长沙等城市,受到热烈追捧,影迷们毫不吝啬的同主创团队一道分享自己从电影中收获的拼搏力量;电影的观摩研讨会也在北京举行,众位电影界专家、学者在观看影片后纷纷给出较高评价,赞其“树立起叙事美学新标杆”,同时也是“英模题材影视创作、国防题材影视创作、现实题材影视创作的重大突破”。《守岛人》被主创团队赋予丰富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在整个集体的精心创作下,高远的英雄终于落地成既有烟火气又有人情味的普通人,不仅在审美层面达到雅俗共赏,同时也在生活层面给予观众一个切实的行动指南——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每一步平凡都将通往最终的不平凡。

  电影《守岛人》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高满堂任剧本策划,丁涵、赵哲恩编剧,梁明任摄影指导,霍廷霄任美术指导,居文沛作曲,刘烨、宫哲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陶慧敏、马少骅、迟蓬、徐砡等联袂出演。影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全资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八一电影制片厂、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