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剧《刑侦笔记》今日在重庆正式开机 主打推理烧脑高能剧情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08-21 21:59:06
  由爱奇艺文学、北京玩剧工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广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来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未来广告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导演陶海执导,卢杉、杨昊铭、陈牧扬领衔主演,刘铭浩、苑子艺、王浩伟、周沐杰、严丰、徐峰、石蕊、马昂、马歌等主演的犯罪悬疑剧集《刑侦笔记》,于今日在重庆正式开机。据悉,《刑侦笔记》主打推理烧脑高能剧情、以“不可能的犯罪”为创作核心,融合了时下社会热点与网络元素,打破悬疑推理剧的创作壁垒,力图打造行业网络悬疑推理剧的新巅峰。

  

 

  青年演员卢杉杨昊铭领衔

  聚焦女性推理揭秘案件迷雾真相

  该剧集以单元故事的形式,围绕两个犯罪案件展开,主要讲述了S市的富豪们仿佛受到了某种诅咒,一个电影明星及两位企业老总相继离世,而且死因都十分离奇。更离奇的是,这三起杀人案的案发现场竟然都有一个黑影出现过。于是,S市刑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嫌疑人中有S市首屈一指的女富豪,有玩世不恭的富二代,更有社会底层的混子......他们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让整部剧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剧中,刑侦队长付瑶瑶(卢杉 饰)和副队长江左岸(杨昊铭 饰)是一对超强搭档,再加上青年化学家钟申镐(陈牧扬 饰)的神助攻,让这个黑影无处遁形。然而这只是开始,重重的困难等着他们逐一去破解。

  

 

  开机发布会上,青年演员卢杉、杨昊铭作为该剧男女主演携手亮相。与以往不同,《刑侦笔记》更加突出女性推理,从女性细腻视角差异化打造新看点,同时关注特殊职业女性展现当今社会的女性力量。除了烧脑的剧情外,出品方希望能通过这部剧传递给大众不一样的悬疑推理剧体验。

  实景拍摄再现高质感悬疑刑侦剧

  金牌主创集结打击犯罪传递正能量

  为加强悬疑氛围,《刑侦笔记》的取景地选择在地形复杂的重庆,采用实景拍摄,力求从美术、摄影到服化道等都精益求精,展现“写实系”刑侦剧的独特魅力。同时,该剧更着重挖掘案件背后的人性与故事,彰显人民警察守护一方,邪不压正的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网剧,《刑侦笔记》不仅将高度还原真实的刑侦手段,还着重聚焦当下热门的社会话题,通过塑造典型人物与事件,探讨案件背后的人性与情感,旨在打造出一部能够引发全民深思的高品质网剧,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剧感受。

  

 

  除此之外,《刑侦笔记》幕后制作班底实力雄厚。玩剧工场出品的《侬好,我的东北女友》、《我的爱与星辰》等作品,备受粉丝期待,尚未播出就已数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旗下签约导演陶海履历丰富,在影视行业颇有建树,其监制并编导的《仙剑奇侠传1》、《天外飞仙》、《少年杨家将》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观众。今年,由其执导的大型古装推理悬疑舞台剧《狄公案之大明宫疑云》,凭借扑朔迷离的案情,扣人心弦的情节,得到了观众的交口称赞。多年来,陶海导演坚持作品文学性与娱乐性兼具的艺术特色,这次执导悬疑刑侦题材网剧《刑侦笔记》的他表示:“希望这部剧能够警醒世人,并且让观众相信秉持正义的一方,绝不会让任何罪恶躲在隐蔽的角落发酵生霉,正义的智慧和执著必将使它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受到世人的谴责和鞭挞。”

  

 

  期待在众多年轻演员的倾情加盟和幕后班底的保驾护航下,《刑侦笔记》将会以全新的面貌跻身爆款剧集的行列。该剧预计将于明年和观众见面,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