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2》杀青 超默契锁定“口碑”佳作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09-14 17:39:42
  

 

  近日,由韩城韩韩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兔子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佛山市大不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席布鲁儿童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北京耐飞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天津兔子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张忠华担任导演和编剧、王蔚任制片人,王建房、杜旭光、张新锋等主演的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2:美术老师的放羊班》顺利杀青。该片作为《树上有个好地方》系列电影的第二部,原创班底集体回归,并且力邀电影《一点就到家》、《喜欢你》、网剧《穿越火线》的制作公司上海翎刻闪耀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负责影片后期剪辑,对剧情内核与制作水准做了全新升级,精彩后续引人期待。

  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续作创新 “放羊班”的故事再迎后续

  作为高口碑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曾荣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提名奖、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国产新片展“国产新片推荐”、第24届德国施林格尔国际儿童电影节“杰出演员奖”、第八届中国影视“学院奖”最佳剧情片等多个荣誉。延续其首部作品的艺术原创精华,《树上有个好地方2》讲述了“放羊班”的后续故事。

  “羊头”巴王超过极具美术天赋,却在应试教育为重的大氛围中不被看好,直到他遇见了同样无法融入应试教育环境的美术老师—冷轩,他的天赋被发现,并在其帮助下剔除了“做棺材”或“当厨子”的人生,深受学生们喜爱的冷轩,让“放羊班”的孩子们重现燃起了希望,却又不得不因为“理念冲突”选择离开。

  原创班底集体回归 超默契锁定“口碑”佳作

  此次,《树上有个好地方2:美术老师的放羊班》召集了原创班底的再聚首,导演、编剧张忠华继豆瓣9.1高分电影《紫陀螺》、豆瓣开分8.1、分账票房破六百万的《树上有个好地方》后,再次深耕儿童电影市场的无限潜力。曾征服了多个电影节评委的小影帝杜旭光依旧出演“巴王超过”一角,相信其自然生动的表演会为观众带去更多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拍摄期间,为了真实还原上世纪90年代末的陕西乡镇中学场景,演员团队还特邀了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周边村庄的6所中小学的200多名初中生、小学生进行参演,对其进行剧组统一管理,开拍前一个月,小演员们就开始进行封闭式彩排,并向第一次参演的孩子们介绍电影制作流程,做好新冠防疫工作的同时,保质保量且充满快乐的完成剧组拍摄。

  8月份炎炎夏日下,每天需要保障小演员们的食品安全、出行安全、工作安全之外,还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每日几十桶的纯净水和绿豆汤属于必备饮品,天气多变的情况下,还有藿香正气水和姜汁可乐备份。导演和制片人也会自掏腰包给可爱又敬业的小演员们买冰棍雪糕,以及各种小零食为大家做后勤保障,让孩子们有了一个快乐、难忘的“电影暑期”。

  与此同时,本片中出演美术老师冷轩一角的是著名歌手王建房,代表作《长安夜》《在人间》传唱度极高,被誉为西安摇滚乐代表人物,他的跨界出演也为该片增加了新的看点。

  《树上有个好地方》系列电影,不仅是80、90的美好童年回忆电影,也是所有参演人员的快乐回忆。制作团队始终本着“以人为本,快乐电影”的理念,在工作期间,激活所有人的创作热情,加之众主创之间的默契合作,有望为该片提前锁定高分口碑,为观众带来更多的快乐体验和欢声笑语。

  席布鲁坚持硬核作品输出 耐飞兔子洞为精品护航

  作为出品公司,西安席布鲁儿童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坚持“儿童电影是给所有童心未眠的观众观看”的核心创作理念,拍摄的作品《紫陀螺》、《火箭鹌鹑》、《树上有个好地方》等电影,分别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电影节、华沙国际电影节获奖。兔子洞文化作为耐飞旗下专注网络院线的青年厂牌。秉承“让好故事成为好作品”的创作理念,“冲破一切不可能”的类型探索精神,深耕网生内容领域,在耐飞“制宣发”体系赋能下,已成功推出《兴安岭猎人传说》《奇袭·地道战》《树上有个好地方》等多部新类型标杆作品。

  《树上有个好地方2:美术老师的放羊班》也是席布鲁与耐飞兔子洞针对同一原创IP而展开的二次合作,珠玉在前汲取丰富经验,理念相投初衷一致的强强联合,定会为续作的品质与口碑,建立硬核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