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守望青春》上映在即 主题曲《致辅导员》是由著名歌唱家雷佳演唱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09-16 15:05:51
  

 

  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等联合拍摄,由青年导演王野执导,林永健领衔主演,巩汉林友情出演的主旋律、青春电影《守望青春》即将上映,林永健在影片中饰演了一名性格坚毅、平易近人为人正直,但又幽默风趣的大学辅导员。该电影是首部注目高校辅导员题材主旋律影片,是一个关于光、爱、力量的故事。大学辅导员作为“青春把关人”,在青年从“校园”转型面向“社会”的重要关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是点燃者、唤醒者、陪伴者、引领者。

  一部电影佳作当然离不开好的音乐加持,该电影的主题曲《致辅导员》是由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演唱,宣传推广曲《青春剧本》则是由新晋原创国风女歌手朱韵演唱,学院派出身的她并没有过多的运用演唱技巧去代替情感抒发,而是用最真挚的感情去讲述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有着极强的代入感。

  作为电影的宣传推广曲,《青春剧本》中的歌词也是对青春最真实的写照,“雨过后,那彩虹更加美丽;这雨季,也是花季”。青春总是充满无限可能、充满无限未知的。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遇见美好,但是我们要感谢的不仅仅是使我们成长的风雨,还有那陪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替我们遮风挡雨的“青春把关人”。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剧本”,每一个完整美好的“青春剧本”都有它的守护者。就让我们跟着《守望青春》这部电影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守护者”的故事,一起去看看我们的“青春把关人”是如何守望心灵,引燃信念、呵护成长。一起向青春成长路上无私奉献的思政老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