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看中国》系列专题片在新区取景拍摄 外籍友人庆怜徜徉书海中

来源:津滨网  时间: 2021-09-27 15:35:11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摄影 刘昭鹏)9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海上看中国》系列专题片摄制组一行来到天津滨海新区,就《海上看中国》系列专题片进行取景拍摄。

  

 

  《海上看中国》是央视CGTN频道于今年4月策划推出的大型主题报道,全景式展现中国沿海地区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和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其中“黄渤海篇”将于近期推出。

  

 

  “一提到渤海,我们就能想到天津。因为它是我们沿海城市中最早一批开放并与世界接轨的城市之一。同时,天津滨海新区也是我们国家重要的一个示范区,它的创新、它的建筑,以及它的文化底蕴,都是符合我们整个节目——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特色这样一个设想。我们整个节目会有直播,会有中外籍的记者、友人加入到直播当中。”CGTN记者徐新晨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海上看中国》摄制组来到滨海新区,选取滨海图书馆作为拍摄点位,通过镜头记录和外籍友人的视角,向世界展示和介绍新区的文化名片——滨海图书馆,进一步提升新区的知名度,展示新区文化方面独特的魅力。

  

 

  在节目录制中,栏目记者徐新晨和外籍友人庆怜徜徉在滨海图书馆的书海中,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及亲身体验,感受这座“最美图书馆”的魅力和这座沿海城市的文化底蕴。滨海图书馆的“滨海之眼”“书山”的造型设计、种类齐全的藏书、音乐图书馆等都给摄制组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滨海图书馆拍摄中

  据介绍,《海上看中国》系列专题片将通过直播、视频短片、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呈现,通过全媒体平台刊发、播出,更好地展现中国沿海地区风貌,讲好中国故事。节目和视频短片计划于近期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