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第四届冬枣文化节拉开帷幕 14项丰富活动庆丰收

来源:滨城时报  时间: 2021-09-29 15:05:37
  喧闹的锣鼓、火热的秧歌、诱人的果香……9月27日一早,小王庄镇徐庄子示范村丰收广场热闹非凡,“滨城2021年农民丰收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小王庄镇第四届冬枣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帷幕。

  14项丰富活动庆丰收

  今年的活动由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滨海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小王庄镇人民政府承办。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今年在小王庄镇举办的丰收节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共开展14项活动,分别是农民丰收节暨冬枣文化节开幕式、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冬枣王评选、冬枣搬运游戏、冬枣订货会、电商直播公益助农行动、媒体公益助农行动、游园采摘、小王庄镇农产品冻干新品发布、小王庄镇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文化下乡文艺汇演、社会组织共话振兴主题座谈会、攀岩运动体验、乡村直播带货培育计划。

  冬枣产量和品质持续“双提升”

  在活动现场,一套大尺寸的丰收果实拼字造型成为舞台展示的亮点,艳丽的颜色渲染出丰收的气氛,带给每个人强烈的视觉冲击。

  在一年一度的冬枣王评选活动中,通过枣农夸枣、专家游客品枣等方式,评选出了本年度一批优秀的种枣能手和优质枣园,即“冬枣王”。据今年登顶“冬枣王”的种植户介绍,近年来,他通过不断摸索科学的种植管理模式,冬枣产量和品质近年来持续实现“双提升”。

  小王庄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冬枣”作为小王庄镇的特色产品,通过评选“冬枣王”,对外有助于不断强化小王庄镇冬枣的品质和品牌形象,对内有助于对小王庄镇枣农形成正向引领,为冬枣产业发展和升级助力。

  特色农产品备受欢迎

  作为本届丰收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王庄镇冬枣订货会和农产品冻干新品发布会吸引了游人和客商的关注。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展销活动中,东抛庄的黄金梨、南抛庄的甜桃、沈清庄的冬枣等特色农产品最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创新举办了电商直播公益助农行动,整合电商平台、直播机构等,参与到助力小王庄冬枣销售的行动中来,不断扩大线上合作渠道,持续推动小王庄镇冬枣上线。“希望借助丰收节的契机,借助直播带货平台,叫响小王庄镇的冬枣、黄金梨、甜桃、红薯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并吸引游客来小王庄镇亲身体验乡村旅游休闲精品线路,感受百年古枣林的魅力。”一位农民对记者说。(津云新媒体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