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梁心颐专辑《来者何人》发行 延续第一张迷你专辑的“情歌专辑”概念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09-14 17:43:01
  

 

  

 

  Lara梁心颐第二张迷你专辑《来者何人{ }》今日发行,延续第一张迷你专辑的“情歌专辑”概念,此次仍以5首情歌组成,其中主打歌曲《再也没有你》与陈势安首度合作,延续《珊瑚海》男女情歌对唱经典。

  

 

  从“过去的总和”到“现在的我” 梁心颐感悟30+人生更懂得取舍

  作为一个大的企划概念下的两张mini专辑,前不久发行的第一张《来者何人n!》以“过去的总和”为概念出发,强调过去的人生累积。第二张《来者何人{ }》则以“现在的我”作为专辑概念。专辑仍然沿用数学符号做副标,“{ }”在数学中是大括号的意思,代表“优先处理”,放在专辑概念中象征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逐渐能分辨并决定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要优先处理,《来者何人{}》就是忠于现在的我,懂得珍惜自己、接受自己的独特。

  踏入30+,Lara梁心颐感悟现在的自己更懂得取舍,懂得什么对于自己来说是更重要的,比如自己真实的感受、生活方式的选择、珍惜与家人朋友相处的时间……等等。再比如提到身材管理这件事,Lara透露,刚出道的自己可能会因为大众或公司的要求去减肥,为了保持很瘦的体型而节食。而现在的她认为比起瘦这件事,健康、舒心、自在的生活方式更加重要。

  

 

  

 

  主打歌《再也没有你》与陈势安合作 延续《珊瑚海》男女情歌对唱经典

  此次迷你专辑共包含5首情歌,代表着不同感情状态下,现在的我的选择。继2005年与周杰伦合唱经典代表曲《珊瑚海》之后,Lara决定延续男女情歌对唱经典,因此找来实力唱将陈势安合作新专辑主打歌《再也没有你》。

  特别的是,这次因为疫情和工作日程安排的影响,录音期间两人只能分隔上海、台北两地,透过制作人张杰远距离连线录音,终于克服重重困难,让这首作品如期诞生。《再也没有你》是一首深情思念、情绪浓郁的情歌,讲的是分手后的两人在对彼此的想念中逐渐接受现实,放下这段感情。也正是因为分隔两地录音,反而让两位歌手在录音时情绪更加饱满,更深切的体会到歌曲中表达的不舍之情。据悉,《再也没有你》MV预计9月底将上线,期待继《戒掉你》《可惜不爱了》之后,再为我们带来一段爱的故事。

  除了带来新的音乐作品,Lara的日常生活近期也是丰富多彩。前不久在上海安家的她,在社交媒体上与粉丝分享了在上海的生活,不仅去了上海的诸多著名景点打卡,甚至还在上海收养了一只流浪猫取名Brody,并为他写了一首歌,让歌迷朋友看到了生活中的她,甚至让歌迷期待偶遇这只猫咪!期待之后除了看到Lara的音乐作品外,也能看到更多生活中不同面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