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武术志》首发式在东丽体育中心举行 近30万字

来源:北方网  时间: 2021-09-23 17:00:41
  

 

  9月23日上午,天津市东丽区武术协会在东丽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东丽区武术志》首发式。相关领导及嘉宾参加本次活动,执行主编许新复介绍了志书编纂过程。活动最后,参加首发式的领导嘉宾向全体到会人员赠送了志书。

  据了解,《东丽区武术志》共分10章42节,近30万字,图片90余幅,资料详实,图文并茂。在门派简介与拳械套路一章,全面介绍各武术门派的具体情况,详细阐述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段位制推广和武术之村三章是东丽区武术发展的特点。赛事成绩一章以图表形式记录了参加市级以上武术大赛的优秀成绩,人物部分尽最大努力收录各武术门派代表人物的经历和业绩。附录部分包括有关重要文件、调研报告、报刊文章乃至微信公众号等,让此书成为东丽区武术运动的发展史、武术事业和武术文化的百科全书。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之际,《东丽区武术志》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本市第一部区级地方武术志,弥补了东丽区乃至天津市武术专业志方面的空白。天津作为我国北方重镇,武术运动历史悠久。东丽区凭借连接市区与滨海新区的地理交通优势,成为津门武术的重要集结地。此书系统全面地反映了东丽区武术运动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记述了东丽区创建全国武术之乡的历程,反映了全区武术人弘扬国粹传承优秀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

  天津市地方志专家评审此书并给予充分肯定,作为全市第一部区级地方武术志,《东丽区武术志》是充分反映地方武术发展的专业资料性文献。该书编纂过程历经五年,克服了资料缺乏、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困难。东丽区武术协会发动各武术门派群策群力,搜集提供有关资料,深入调查挖掘历史,突出本区特点重点,力求真实客观地反映武术运动全貌。

  在首发式上,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民政局、区档案局、张贵庄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的领导先后发表讲话,对《东丽区武术志》的出版发行表示热烈祝贺。东丽武协主席翟启俊在讲话中感谢各部门长期的、无微不至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肯定了编辑部所有成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精神。东丽武协名誉主席,《东丽区武术志》主编迟广智也在讲话中着重指出了编纂《东丽区武术志》重要的意义,它的发行标志着东丽区武术文化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并由此号召东丽区武术人肩负起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使命。(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