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马背上的婚礼》开机 草原爱情传递民族精神

来源:北青网  时间: 2021-09-30 17:39:55
  2021 年 9 月 29 日,由吉林省映视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郑州僖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民族、青春、爱情电影《马背上的婚礼》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查干湖希望广场开机。制片人李欣然,导演马珊珊,编剧王潇潇,演员初俊辰、冯丽丽、辛一、陶冰冰等电影主创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媒体朋友出席了开机启动仪式。

  

 

  电影《马背上的婚礼》概念海报

  

 

  电影《马背上的婚礼》开机

  草原爱情传递民族精神

  《马背上的婚礼》以蒙古族传统的草原文化为创作基点,讲述了蒙古族的呼麦非遗传承人敖尔其郎与蒙古族姑娘乌日娜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为了充分展现传统的蒙古族风情,影片于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拍摄,开机仪式上,吉林省松原市中共前郭县委宣传部表示,电影《马背上的婚礼》筹备近一年,终于如期开机,希望影片拍摄顺利。制片人李欣然也表达了对主创人员以及制作团队的感谢,希望大家一同携手,不忘初心,创作出一部优秀的民族电影作品。

  

 

  电影《马背上的婚礼》

  在当今时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国家指出: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丰富内涵,以利于更好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电影《马背上的婚礼》正是通过男女主的草原爱情故事,将蒙古族这支马背上的民族最质朴、最豪迈、最动人的民族传统、习俗以及情感传达出来。通过现代意识更新与民族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坚守的思想碰撞,传递民族精神,从而体现出中华民族精神的张力。

  

 

  电影《马背上的婚礼》主创合影

  新锐电影人聚焦民族电影

  电影《马背上的婚礼》作为一部大时代背景下,聚焦民族传统文化,传递民族精神、弘扬民族自信的民族电影,其主创团队是一支年轻且充满理想的新锐电影创作团队,聚焦民族文化,以电影为载体,传递民族精神。

  

 

  导演李珊珊和总制片人李欣然

  导演马珊珊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作为学院派新锐导演,曾执导《新郎新娘入洞房》《三亩麦田》《小秦归乡记》《丹顶鹤》等多部脍炙人口的院线电影,其中电影《丹顶鹤》获得 2021 年第 54 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金雷米奖,入围 2021 东京推出电影节【Lift-off】。制片人李欣然,曾参加影片《合约男女》的剧本创作和后期发行工作,也曾担任电影《三亩麦田》《小秦归乡记》两部影片的制片人。

  编剧王潇潇,是中国内地青年女作家、编剧、影视制作人,吉林省作家协会会员,奥义影视创始人。有文学代表作《一季风凉》,其电影作品《绝色保镖之洪门天赐》《怒放的金达莱》《小和谐》也获得了国内外多项奖项。

  为了打造精品力作,影片还力邀国内著名演员担当主演。男主角敖尔其郎的扮演者初俊辰,曾主演多部热映电影,代表作品包括《原来我们如此陌生》《初恋教我的 18 件事》,热播电视剧《清平乐》《开封奇谈》等,受到观众广泛的喜爱与认可。扮演女主角乌日娜的冯丽丽,曾主演电影《面若桃花》、参演电视剧《爱情公寓 3》《女医明妃转》。与此同时,影片还邀请到了辛一、陶冰冰、汤群、郑雯芯、李一娜等多位新生代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为影片注入新的血液,开拓新的视野。

  对于影片《马背上的婚礼》,导演马珊珊表示,她将倾注其全部热情,以更加真实的场景、细腻的表现手法,讲一个充满质朴情感与文化坚持的民族爱情故事。同时,她也希望能够通过此片为观众介绍蒙古族传统文化,展现当下“蒙汉一家亲”的民族融合现状,真正实现对非遗文化和民族精神的传播和发扬。

  据悉,电影《马背上的婚礼》已获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剧本创投大赛三等奖,入围世界民族电影节剧本竞赛单元。希望这部聚焦民族文化与传承的优秀电影作品,未来能有更加亮眼的表现。

  据悉,本片从年初开始已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工作,各个环节均经过制作团队反复的预想和构思。导演、制片、编剧、演员等各方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相信扎实的剧本、个性的演绎、精益求精的制作,会使《马背上的婚礼》成为唱响爱情颂歌的精品电影,为民族电影和非遗文化传承做出榜样!